close

 

  這次的昏迷時間,是我開始走怪談後最長的一次。

 

 

  醒來時陪在我身邊的,是一位談吐相當文雅的男生,他說他是我們學校的二年級生,同時也是學長的朋友。

 

 

  他和千冬歲長得很像,我想起了學長曾說他有個朋友是千冬歲的哥哥,而他也笑著證實我的猜測。

 

 

  我睡了三天。他告訴我。

 

 

  小女孩製造出的空間崩解後,我和學長回到了原先的校園,叫做夏碎的學長說他早就聽到消息、知道我們不見了也找了人來幫忙,才能在第一時間帶走體力透支的我和學長,沒有造成更大的騷動。

 

 

  我也從他的話裡想起了我最該問的事。

 

 

  「學長呢?」我猛然從床上坐起,問著夏碎學長,頭還有點重,但我沒辦法在乎那麼多。

 

 

  那時候學長的傷勢看起來好重,我沒什麼傷的人都睡了三天了,那麼學長呢?

 

 

  「別擔心,」夏碎學長語氣和善地幫助緩和我的情緒,讓我再次躺下來,再好好地告訴我學長的狀況:「你不要小看冰炎,他休息兩天就能起床踹門了。」

 

 

  事情貌似是學長家裡的人來了,把學長好好帶去休息,結果正常人可能要花一兩個星期恢復的體力學長只給人家睡了兩天,別人想攔住他讓他再多觀察一陣子,完全不想聽人說話的學長非常霸氣地把門踹開人就揚長而去。

 

 

  學長果然強的像鬼。

 

 

  說著這些話的時候,夏碎學長也是一臉無奈,還不忘講學長幾句:「冰炎也真是的,明明知道冰與炎的能力不能同時使用,要是我沒找人來還真不知道會出什麼事。」

 

 

  「不過,他似乎是因為你才做這麼危險的事呢。」話鋒一轉,原先指責的口氣瞬間變成帶著點調皮,夏碎學長這麼跟我說:「一醒來也是,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看你有沒有怎麼樣,知道你沒事後才被我要求再去好好躺一下。」

 

 

  看來夏碎學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啊……居然能讓學長聽話去休息。

 

 

  他告訴我的資訊讓我一時不知道該說些什麼,想說的話還沒整理好,最後只覺得臉頰發燙。

 

 

  夏碎學長笑了笑,「冰炎他很少這麼在意一個人,這可是第一次。」

 

 

  「呃……可能是因為這是他的工作吧。」只是怕要是我發生什麼會很難跟我父母交代吧,只是這樣而已。

 

 

  「以前就算是工作,他也不會管其他人那麼多,放著別人自生自滅就是了。」紫色的眼瞳望著我,他好奇地問:「冰炎這樣跟你說的?只是工作?」

 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 

  「他只是不坦率而已,你不用想太多。」夏碎學長用一副了然於心的表情這麼說著。

 

 

  總覺得他很了解學長啊,說的話又很讓人信服,明明我們才認識幾分鐘,我卻覺得他說話有種能讓我相信的力量。

 

 

  他也……知道我對學長的心意嗎?

 

 

  沒有再問下去,此時房間門口傳來的敲門聲,我們有志一同地看去,門輕輕滑開,走進來的人說了聲:「夏碎,褚他——」

 

 

  話只說到這裡,學長看到我醒來表情充滿了訝異。

 

 

  「他剛剛才醒的。」夏碎學長適時化解了沉默,站起身來走向門口,「這邊就先交給你了。我負責去報告這件事。」

 

 

  門關上,夏碎學長就這樣離開房間,留下我和學長。

 

 

  「還有哪裡不舒服嗎?」學長走向我,在床邊坐了下來。這個房間比學長平常睡得那間還要小了些,也不像在學長家裡的房間,注意到我好奇的眼神,學長解釋:「這裡是夏碎的家,我家那邊會有麻煩的人,所以暫時先住在他家。」

 

 

  學長,不要逃避家人。

 

 

  「先不說這個,你還可以嗎?」學長重複一次他的問題,我躺著搖了搖頭,頂多是頭還有點重,倒還沒有什麼其他很明顯的不舒服。

 

 

  「那就好。」

 

 

  手溫柔地摸了我的頭,那雙手上纏滿了繃帶,學長往我的視線看去,跟我說了聲沒事的。

 

 

  「小傷而已,沒多久就會好了,倒是你自己不會痛嗎?」

 

 

  聽學長這麼說,我才想到了我好像也是傷患……這陣子受傷的頻率高到讓我好害怕,我把手從被子裡伸出來,不出所料地,跟學長的狀況差不多悽慘。

 

 

  不過,知道至少自己和學長都沒事以後,這些傷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 

 

  「我待會再幫你換藥一次,你等等能跟我出門一趟嗎?」

 

 

  突然被問了一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的問題,出門是要去哪裡?為什麼問得好像要去採購晚餐菜一樣,我才剛醒來、還沒完全弄懂我現在的狀況,被問能不能出門我根本不知道該說些什麼。

 

 

  也好幾天沒見到老媽了啊,不管是家裡還是學校都不知道怎麼樣了。

 

 

  「想帶你去一個地方,去哪裡到時候你就知道了。」有解釋跟沒解釋一樣,學長告訴我,也順勢幫我帶了下其他地方的狀況:「你媽那邊我們家的人都去解釋了,也跟她說了你沒事,不用太擔心。」

 

 

  「她有說什麼嗎?」好歹想念一下我這個兒子之類的?

 

 

  「她叫你不要亂帶東西回家。」

 

 

  這老媽……也先關心一下兒子有沒有事情吧喂!

 

 

  算了。反正每次我又因為不知道哪裡惹上衰氣時她都會這麼說,最後還不是都會帶我去廟裡給人看一下。

 

 

  「學校那邊我也幫你續請假了,你的朋友都來看過你了,外面還有一盒米可蕥送來的蛋糕,你餓的話再拿給你吃。」

 

 

  我的同學都是好人嗚嗚嗚,都會記得要送東西來慰問我。

 

 

  「還有西瑞送了一箱榴槤來,可是味道太重了,夏碎把它直接送回你家了。」

 

 

  ……我突然能理解老媽為什麼叫我不要亂帶東西回家了,送水果就送水果送什麼榴槤啊!該說幸好他不是送鳳梨嗎,起碼還有一點農曆七月不要亂送鳳梨的常識,再旺來會讓我很擔心我往後的人身安全。

 

 

 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我好累啊。還是吃喵喵的蛋糕就好,記得回學校時要跟她好好道謝一下。

 

 

  「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出去?」我問,學長顯然是不想告訴我目的地,反正跟著去就是了。

 

 

  「你覺得你可以就行了。」他回答。

 

 

  我想不到有什麼不行的理由,跟學長說了我頭還有點重後,他請夏碎學長端了杯飲料進來給我;沒有喝過的味道、卻很好喝的一杯飲料,像是有止住頭痛的作用一樣,差不多到中午的時候我已經覺得好多了。

 

 

  吃了幾塊喵喵送來的蛋糕的當午餐,不管健不健康都照吃,這幾天下來我都很擔心我自己會營養不良,連學長都看著我說我瘦了,不知道要什麼時候才能吃回來。

 

 

  看著我們對話的夏碎學長露出意義不明的微笑,沒多說什麼,只告訴學長說他幫忙買好票了,叫我們待會就可以出去了。

 

 

  「買票?」我不解地問。

 

 

  看了我一眼,學長說:「火車票。我們待會搭火車過去。」

 

 

  怎麼聽起來要去什麼很遠的地方啊,學長還是堅持不公布謎底,我也沒再問下去,吃過午餐後便和學長兩個人來到了火車站,連目的地是哪裡都不知道,我和學長坐上了車。

 

 

  一路上,火車搖搖晃晃,總覺得很久沒有搭過火車了,隆隆的火車聲彷彿讓人回到了幼時和家人出外遠行的日子。也許是平日的關係,火車上人不多,我和學長坐在車廂的最後方,看著窗外的景色,沒什麼方向的隨意聊著。

 

 

  這畫面有說不出的和諧啊。

 

 

  一點都不像前兩天才經歷了一場人鬼混戰,比較像是某種計劃很久的家族旅遊,要是等等學長從背包裡拿出零食問我要不要吃都不會有任何衝突,過去幾天的混亂顯得很不真實。

 

 

  隔著窗戶,外頭的景色不斷轉移,從都市裡,來到了鄉下一望無際的稻田;我並不清楚我們要去哪裡,只知道一站一站的過去,播報到站的聲音如同所在地一般越來越遙遠,沒有看時間,我也沒去在意到底過了多久,只聽到最後學長搖了搖幾乎快睡著的我,告訴我準備下車了。

 

 

  雖然是看過的站名,但我從來沒來過這裡。

 

  下了車,我們沿著路走,這裡看起來是少有大型活動的鄉下地區,不一會兒,我們就從民宅區走向了人煙稀少的小路。

 

 

  「學長,我們到底是要……」我很好奇啊,怎麼會突然要來這種偏遠的地方?

 

 

  難不成在我旁邊的不是學長、還是就是學長想把我帶到哪裡去埋了,怎麼辦在這裡感覺怎麼叫都不會有人來救我啊。

 

 

  奇怪的是,明明我正想著一些奇怪的事,學長卻沒有出聲叫我閉腦,像是他並沒有聽到我在想什麼一般,只回答了我的問題:「快到了。再等一下。」

 

 

  雖然好像沒回答到任何問題就是了。

 

 

  末夏的天氣、走在鄉間的路上已是午後時分,沒有正午時的炎熱,拂過臉頰的香氣還帶著泥土與青草混合著的氣息。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來到這裡,即使完全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來,說真的還是挺開心的。

 

 

  明明學長說快到了,我估計我們又走了差不多十五分鐘有,最後,我們停在一間小小的廟堂前。

 

 

  不是那種香火鼎盛的大廟,也不是路邊供俸無主孤魂的那種,比那再大一些,但也頂多只能容納兩個人進入小小的廳堂。

 

 

  我不解地看向學長,為什麼會突然要來這種地方?

 

 

  啊,難不成這是什麼學長的家族連鎖廟,這次是專程來帶我驅個邪之類的?我是不知道沒有家族連鎖廟這種東西啦,可是學長家是廟這點感覺挺合理的。

 

 

  還是沒有罵我的腦殘,學長開口:「這裡是我父母以前住的地方。現在這一帶已經沒有住人了,但家裡的人仍然遵循他們的意思,在他們過世後在這裡立了小廟。」

 

 

  咦……我瞪大了眼睛,我第一次聽到學長說到他父母過世這件事。

 

 

  我一直以為學長的父母還在、應該說,根本沒有想過這件事。

 

 

  「是在對付一個殘暴妖魔的時候受了重傷,兩個人都是,但也因為妖魔被解決、不會再出來害人,對於犧牲他們沒有任何遺憾。」學長喃喃說著,聲音很低,我甚至一度懷疑他這些話並不是對著我說;「不過,平常到了要祭拜的時候,是在老家那邊。」

 

 

  「雖然也沒什麼差別,反正他們早就離開了。」

 

 

  「他們沒有留在這裡嗎?」我詫異地問,如果說學長家的人都能夠和另一個世界交流的話,我以為學長的父母會選擇留在這世間陪家人啊。

 

 

  至少是我就會這麼做。

 

 

  「他們生前斬妖除魔、造福世人,死後要怎麼選擇理應陰界的人是不會插手,但他們說已經沒什麼好留戀的了,手牽手就投胎去了。」

 

 

  ……學長的父母還真是好有個性啊,別人都為你們建廟了給我好好留在人間一下啊。

 

 

  「這是他們的決定,我也沒什麼好說的。」學長的聲音飄散在風中,聽不出任何的情緒,而我卻有了新的問題。

 

 

  那麼,為什麼要帶我來這邊?

 

 

  學長好像仍是沒聽見我想的事情,所以我用口頭重複了一遍。

 

 

  他沒有馬上回我,只是沉默了段時間,最後,他問了我一個問題。

 

 

  「你還記得我說過,怪談解決後我會給你回覆嗎?」

 

 

  轉過頭,漂亮的紅眼凝視著我,他這麼一問,我頓時手足無措了起來。

 

 

  我沒有想到會在這裡聽到這個問題。

 

 

  「我說了,事情結束後我就不會聽你心聲了,所以你想什麼我聽不到,想說什麼直接說就好。」

 

 

  問題是我現在什麼都沒辦法想啊。

 

 

  難怪剛才我想什麼學長都沒有表示回應,這下就說得通了——但這並沒有改變我很無助這件事。

 

 

  也沒有等我想辦法擠出一句話,學長開口:「就在這裡,我會給你。」

 

 

  「雖然我父母並不在這裡,但我想,有了喜歡的人,還是該帶他回來給他們看看才是。」

 

 

  學長這麼說的時候,我並沒有意識到他話裡面的意思。

 

 

  過了不知道多久,我開始明白學長說了什麼,心裡卻更加混亂,完全沒辦法拼湊出有意義的句子。

 

 

  這句話的意思是……學長說要帶喜歡的人回來,呃呃呃可是他今天只有帶我來欸?

 

 

  所以那個人,是指我嗎?

 

 

  「你真的很遲鈍,我都說到這樣了還聽不明白嗎?」說著,學長語間還流露出了無奈,可是混亂也不是我願意的啊——

 

 

  「這就是我的回覆。」

 

 

  學長抓起了我的手,面對牌位,用宣布什麼重要事情般的口氣說道:「就是這傢伙,褚冥漾,我喜歡的人。」

 

 

  「你不說些什麼嗎?」學長非常沒品的把問題丟到我身上,我怎麼知道我要說些什麼!我都還來不及捏一捏臉確定自己是不是在做夢啊!

 

 

  「你還在懷疑我說的話嗎?」看著我,學長說,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、學長很像在微笑啊……「要是我在跟你開玩笑,我不會帶你來這裡。」

 

 

  我知道了。

 

 

  吞了口口水順順氣,我開始冷靜下來。

 

 

  指尖傳來了被人握著的熱度,又或者,只是逐漸上升的體溫給人的錯覺。

 

 

  不是在開玩笑,學長說。

 

 

  「我、我是褚冥漾!」結結巴巴地喊出這句,我在學長父母牌位前鼓起勇氣說著——

 

 

  「請多多指教!」

 

 

 

 §

 

 

 

  不管跟那個獨木橋還是吊橋效應什麼的有沒有關係,我早就注意到了我喜歡學長這個事實。

 

 

  回程的路上,天色漸暗,夕陽最後的餘韻在西方天空灑上黃昏的顏色,倒映在水田上、粼粼波光與晚霞絢爛地交織,讓人不願錯過每一個瞬間。

 

 

  牽著我的手,這一日的傍晚時分,有學長陪我走著。  

 

 

  沒有任何解釋,沒有告訴我為什麼他會給我這樣的回覆,可是我知道,那些並不是現在的重點。

  

 

  

 

  我相信,以後有的是時間問的。

 

 

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<校園怪談>全文完     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§ 後記

 

2016年第一天,怪談本的線上連載也算是正式結束了,還真的有一中一年就這樣過去的感覺XD

風風雨雨的一年,不論是自己的成長或是身邊事物的改變,都有了很大的變化

如果新的一年還能寫出更多讓大家滿意的作品,那就好了。

 

雖然2015已經過去了,但我還是做了一張年度回顧單ouob

關於第二部目前也會持續更新,但大概要到下個月才會正式公開,目前都還是密碼文章

第一部裡面最多人提到的、怎麼完全看不出學長從哪裡開始喜歡漾漾這點,相信我看第二部就會知道了(對我又再打廣告

 

第二部序章:http://hatsuka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311137581(密碼請善用複製貼上)

<NEW>第二部01:http://hatsuka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315836454

 

傳說中的2015回顧:

大圖請按我

4bdAck5  

 

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。

 

2016.1.1 初夏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初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