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§前言

 

雖然當初是說放到第三章,不過想想還是再放一章吧←

 

校稿的時候發現自己錯字真不是普通的多,本子裡面會修改的(抹臉

 

其實全部內容我還差一點才完成,目前看來是超過預定字數了,價錢也還比原本預估高些

 

如果還是有興趣支持的朋友歡迎參考一下印調(跪

  

 

 

 

  和學長上山後、回到家的那天晚上,我做了一個夢。

 

 

  夢裡的背景是純粹的黑,稍早在山裡見到的那個小女孩,就在夢裡出現。和她說話的對象並不是我,是一個男人的聲音,低沉、而帶著慍怒,毫不留情地對著小女孩就是一陣罵。

 

 

  那似乎是女孩還活著的時候,肌膚還是紅潤的顏色,穿著一件可愛的小洋裝,責罵她的男人應該是她的父親;她蜷縮起身子,哭了很久很久,好像就在我的夢境裡無限延續她的眼淚,沒有止盡的一刻。

 

 

  有天,她的爸爸回來,看不見父親的身影、卻聽見了憤怒的吼聲,女孩受到一陣不輕的打罵,最後,她的後腦撞到像是桌子角般銳利的東西,血流了滿地,女孩也就此倒地不起,她被人裝進一個黑色的袋子、運往山上,在一塊石頭下被草草掩埋結束了她短暫的一生。

 

 

  我知道那是那位小女孩的故事。

 

 

  「以前爸爸不是這樣的,媽媽不在,他一直很疼我的。

 

 

  有個聲音悠悠地傳來,口齒尚有些不清,像個年幼的孩子,像稍早見到的小孩那稚嫩的嗓音;「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他就不喜歡我了,每天回家都罵我,明明以前都是笑笑的。

 

 

  「我好害怕,都只能躲起來哭,有一天,爸爸回來了,我去門口接他,他卻把我踢開。

 

 

  「然後,我就撞到了桌子的邊邊呢……好痛啊,我躺在地上,爸爸過來搖著我,我也在等他讓我不要再那麼痛,後來也真的不會痛了。

 

 

  她死了。不再有任何疼痛,離開這個世界。

 

 

  「可是,不會痛了之後,我發現好多的朋友都見不到了,我只能在一座山上跑啊跑,那邊有很多人陪我,可是我不喜歡他們,我想和我以前的朋友一起玩、也想要爸爸再帶我出去玩,可是,他們都不見了。

 

 

  原本躺在那裡、動也不動的小女孩坐了起來,朝我走了過來,夢裡的我沒辦法動,只能看著她轉過身,她的後腦勺有被重擊的傷口,涔涔鮮血流滿凹陷的頭部,讓她黑色的頭髮顏色更加深沉。

 

 

  「為什麼爸爸可以決定我要不要死掉呢?

 

 

  她說著純真無邪的話,轉過身來,瞪大眼睛看著我,兩行血淚自眼角流下,而我仍舊動彈不得;「如果他好好的幫我安葬的話,我也可以去投胎找新的朋友玩啊……為什麼要把我埋在這裡呢?

 

 

  「還拿封印壓住我……只要我想掙脫,就好痛啊,大哥哥你知道有多痛嗎?

 

 

  「很痛很痛喔,可是你們幫我解開它了呢。

 

 

  「我很喜歡你喔,要不要在這裡陪我?反正爸爸也不在了、以前的朋友也都不知道去哪裡了,如果你留在山上陪我,我可以答應你們當個好孩子喔。

 

 

  她說著這些話的時候,我並沒有辦法開口回答她,明明該是我的夢境,聲帶卻像被什麼東西掐著,發不出任何聲音;同時,我也注意到,在女孩的身後隱隱約約地出現什麼東西,慢慢地,從她的身後爬了出來……

 

 

  夢只到這裡。

 

 

  我醒來,眼前的景象是我熟悉的房間天花板,渾身的冷汗浸濕了我的床單。

 

 

  為什麼我會夢到那個小女孩?

 

 

  而且,還看到了她生前的畫面,她和我說的話又是什麼意思?要我留下來?

 

 

  因為是被嚇醒的,現在時間是早上五點多,天還未亮、也沒有任何路燈的光,過了段時間才習慣暗處的眼睛突然注意到,在我的書桌旁有個人影站著。

 

 

  我坐起身子,往後退到牆邊、離那人影越遠越好,看到另一個世界的人對我而言是常有的事,但也因為這樣我不希望常常在房裡突然被嚇到,去廟裡求了些可以讓我安心睡覺的符放在房裡,這麼近這麼清晰出現在我房間還是第一次。

 

 

  是個女人,卻和前面幾個傳說裡的都不是同一人,她有著及腰的長髮、身材高挑,站在我的書桌旁不發一語,才剛在夢裡被嚇過,如今眼前的景象是真的讓我有點小崩潰。

 

 

  「妳是誰?」就這樣兩個人都沒有動作好幾分鐘,我才終於鼓起勇氣開口。

 

 

  她沒有回話,只是靜靜站著。

 

 

  最後,解決這詭異氣氛的,是早晨自窗戶灑入的陽光。太陽一出來,那女的身影已漸漸消散,還來不及問個所以然,她就在我眼前消失。

 

 

  隔幾日就是段考,我抱著滿心的困惑,還是和往常一樣去上學。一到學校依舊是被我那群愛聽故事的同學包圍,好不容易解釋完,我想去樓上教室找學長談談夢境的事、以及出現在我房裡的人,但學長的位置上卻空無一人,他的同學說,學長請了假,只是不知道原因和請假天數。

 

 

  學長說過他要回去想想辦法,但居然就這樣沒來上學讓我有些意外,可是我想也許學長需要點時間,再加上段考很快就到了,為了補足前幾天晚上都去處理怪談而沒能好好念書的空缺,最後我也只能先定下心來解決考試這件事,順便等學長回來。

 

 

  但自從這天起,我每晚都做一樣的夢,而在我房裡的女人也每天都出現。

 

 

  雖然沒有對我造成什麼傷害,但讓我每晚都睡不好,再加上,一睡著就會夢到那個小女孩,段考週這幾天我幾乎都在上課的時間補眠,每天也是昏昏沉沉,理所當然的,考試成績不可能太理想。

 

 

  學長,你什麼時候才會回來……這種事情我自己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啊。

 

 

  「漾漾,你真的沒事嗎?」喵喵湊在我的桌邊,手往我額頭上一貼,就算確定我並沒有發燒還是一臉擔憂;「你看起來好糟。」

 

 

  「呃……應該沒事。」只是很想睡。而且很煩。

 

 

  我沒有跟他們說我睡不好的原因,不過大家應該也都猜得到原因不會跟怪談相差太遠,這幾天在學校,那種騷動的感覺更明顯了,搞得我不管在家還是上學都沒能有個好的休息空間。

 

 

  「會不會是被什麼纏上了?」很懂這方面事情的千冬歲說,雖然他不說我心裡也有底,可是那個小女孩就算了,那個不知道從哪裡出現的女人又來糾纏我幹嘛?我不記得在哪裡惹到她啊。

 

 

  「如果學長還沒回來要不要去廟裡看看,不然你這樣子——」

 

 

  「漾漾,有人找你。」門邊傳來的聲音打斷了千冬歲的話,我往門口的方向看,一個好幾天不見的人影終於在我的眼前出現。

 

 

  我從椅子上站起身,往門邊走去,我只記得短短的一小段路、眼前一黑,在我倒下去之前,最後聽見的好像是學長的聲音。

 

 

  「——褚!」

 

 

 -

 

 

  可能是因為時間點不對的關係,同樣是處在無意識狀態,這一次我卻沒有做任何夢。

 

 

  睜開眼,看到的還是天花板,卻不是自己房間裡的樣子。

 

 

  我記得,我八成是暈過去之類的……而且還是在學校,可是現在看起來我人也不是在保健室。

 

 

  那麼這裡是哪裡?

 

 

  「我房間。」

 

 

  熟悉的聲音傳來,我轉過頭,學長朝我所在的位置走了過來,他沒有穿制服、頭髮也隨意散著,就像在家中一樣自在的裝束。

 

 

  我朝四周看了看,是個很普通也很整齊的房間,沒有過多的家具,簡潔的像是沒有人在這裡住一樣。

 

 

  為什麼我會在學長的房間裡?

 

 

  「你暈倒了。」學長說出了我剛才想到的事,然後補足了我錯過的後段:「我幫你請了假,也跟你家人連絡過,你今晚就住我這。」

 

 

  「放心,我沒跟你媽說你暈過去的事,只是告訴她你今晚要在朋友家過夜。」

 

 

  老媽那種人,八成看學長長得帥也懶得管自己兒子是住誰家了,搞不好我回去他還會叫我記得多找學長來家裡玩……這見色忘兒子的老媽。

 

 

  「我不在的幾天你遇到什麼了?」學長問我,「你染上比我上次看到你還重很多的陰氣,你會倒下多半也是因為沒有好好休息,是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 

  我努力釐清了下思緒,過了幾分鐘,我才開始向學長解釋那個夢、還有那個女人的事,說完,學長皺著眉頭,看來整件事情也讓他十分困惑。

 

 

  「我知道了。」最後,他說,「我明天去你家看看。」

 

 

  「明天?」我以為照學長的個性會跟我說現在馬上。

 

 

  「你要好好休息。現在差不多已經是半夜了。」學長說了一個跟我上次有意識相差有點久的時間,感覺我好像才暈過去一下子,沒想到大半天已經過去;「我的房間不會有任何打擾你睡眠的東西,你就安心地睡吧。」

 

 

  學長說的是真的。這個房間給我的感覺很舒服,而且很乾淨,任何不想見到的東西都不存在於這個空間。

 

 

  可是我也注意到,這裡只有一張床。「那學長你要睡哪裡?」

 

 

  「我不睡沒差。」學長搖搖頭,「你比較需要休息。」

 

 

  「……那可以在我旁邊陪我嗎。」

 

 

  「什麼?」

 

 

 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,我的聲音很小聲,學長聽不清楚也很正常。

 

 

  所以我在心裡面複頌了一次。

 

 

  看到學長的時候,其實我是有點想哭的,好幾天睡夢中都和兩個鬼一起相處,相信對一個正常人來說都是不怎麼願意承受的事。

 

 

  我和學長認識的時間很短。認真說起來,不過就這麼幾天,可是有他在的時候,很安心。睡覺對我而言已經有種恐懼成分在,我相信如果學長能在我身邊,能讓我舒服很多。

 

 

  他沒有直接回答我,而是問了我另一個問題:「你還會願意走下一個傳說嗎?」

 

 

  「如果我不走下去,會怎麼樣嗎?」我想學長不在的這幾天,他一定知道了很多事,而這是我最想知道的。

 

 

  「會很麻煩。你像鑰匙一樣打開了門,不走到最後就無法關上它,不該來的東西都會被吸引到學校附近,再加上本來被封印的鬼魂也跑了出來,兩件事情只要有一件不解決,學校與周遭遲早會出事情。」

 

 

  學長平淡地說,但我也聽得出事情的嚴重性。

 

 

  只有我可以幫忙解決了。

 

 

  那麼好像,也沒有什麼好拒絕的。

 

 

  「我會幫忙的。」我說。

 

 

  紅眼看著我許久,不發一語,最後,一隻手伸出來,手掌揉了揉我的頭髮。

 

 

  「知道了。」沉穩的聲音說,「我在這裡陪你。你趕快睡,醒來後我再跟你說我知道的事。然後我們再去解決它。」

 

 

  闔眼前,同樣都是有個人在房間裡,我卻終於不用再抱著恐懼入眠。

 

 

  很溫暖,也令人安心。

 

 

 

 

  也許是因為我已經睡過整整半天了,這一次我沒有睡很久,天看起來才剛亮的時候我就已經醒了過來。

 

 

  因為睡得很充足的關係,初醒的意識算是清晰,第一個看到的,是在我旁邊的學長。

 

 

  雖然學長答應過我要在我身邊陪我,只是沒想到是用這樣的方式……先不要論明明是一個人的房間卻有雙人床這點有點過分,我也很久沒有和人睡在同一張床上的經驗了。

 

 

  近看,會發現學長的眼睫毛很長,除了少數幾次和學長近距離的接觸,我幾乎沒有機會仔細觀察第一眼給我的印象就是「好漂亮」的學長;也許是稍微熟了點,學長一開始給人的那種不真實感已經不復存在,取而代之的是在腦海中不斷浮現、學長那對付飄的身影,然後不自覺得有種「這個人果然好帥啊」的感覺。

 

 

  想起了自己在睡前和學長說的話,突然間有種想挖個洞把自己埋進去的衝動。

 

 

  現在想想那時候到底怎麼說出那麼丟臉的話——雖然是幾個小時的事情而已,回想起來還是覺得超級丟臉,雖然學長能陪我是很開心沒錯,到底為什麼會有害羞的感覺啊啊啊啊——

 

 

  「你好吵。」

 

 

  正當我抱著頭在床上不知道自己幹嘛的時候,即使剛睡醒也絲毫不帶慵懶的聲音強迫我停止腦中暴走。

 

 

  「學、學長你醒了啊……」只可惜我的腦袋還沒回復到知道該說什麼的程度。

 

 

  「你忘記我可以聽到你心聲了嗎。」坐起身、走下床,學長指了指門口旁的一扇門:「要盥洗的話去裡面。我去弄早餐。」

 

 

  「喔、好。」我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的回答,目送著學長走出房間,一個人呆呆地坐在床上。

 

 

  ……剛才那些話,學長都聽到了嗎?

 

 

 -

 

 

  早餐,簡單的果醬烤土司加鮮奶,跟學長家簡潔的風格十分相符。

 

 

  學長說他是一個人住,一個人住還住在這麼大的公寓是怎樣……房間裡有配備衛浴就算了,坐在客廳沙發上環顧,算一算還有超過三個房間,浴室廚房加一加這總坪數實在是有點過分。

 

 

  「你安靜吃你的早餐不行嗎。」問句涼涼的飄過來,我趕緊把注意力從學長的家移回我的早餐上,不過剛才瞄到浴室,讓我忍不住想到看來昨天我是沒有洗澡這件事。

 

 

  要不是沒有衣服可以換,實在很想跟學長借浴室沖個澡啊。

 

 

  「我建議你先不要洗,反正晚點你應該會濕掉。」

 

 

  我看著冒出這一句的學長,他慢條斯理地把下一句話說完。

 

 

  「下一個傳說的地點,是在學校游泳池。」

 

 

  和學長邊啃吐司邊討論接下該做事情的順序,學長的意思是,我房裡的那個女人既然只有在夜裡才會出現,在這之前乾脆先去游泳池走下一個傳說。

 

 

  「可是今天游泳池有開放嗎?」我問,因為今天是星期六我們才有閒情逸致在這裡聊天,印象中泳池假日是不對外開放才是。

 

 

  「你覺得學校有可能不幫我們開嗎?」

 

 

  對不起我錯了,是我忘記你是學長還有我們正在幫學校處理怪談這件事。

 

 

  把杯中鮮奶一飲而盡,確定好大概行程後,學長開始跟我說他這幾天知道的事。雖然他不知道為什麼小女孩會來我的夢裡糾纏我,但我夢裡的畫面就是她的故事這點可以確定,整件事的前因後果是小女孩的父親、也就如原本傳說說的一樣是名老師,和妻子在分居狀態下照顧孩子,卻在後來與自己的學生相戀而鬧出了不少事,時間點差不多和小女孩開始遭受打罵時重合,也許是父親在心情煩躁下所做出的出氣舉動。

 

 

  就為了自己私人的感情而奪走一條生命,總覺得,能理解為什麼那個小女孩會不甘心就這樣離開。

 

 

  「早已是很多年前的事,再怎麼可恨,也都已經過去了。」學長淡淡地說;「現在的你不需要可憐它們,這只會造成你在該動手的時候下不了手。」

 

 

  我知道學長說的沒錯,也很清楚我的憐憫對接下來的行動不會有任何幫助。而學長繼續說了下去。

 

 

  整個校園傳說誕生的原因仍然無法完全明白,不過學長也說了,每間學校或多或少都會死過人、或是發生過很多事,墳場或亂葬崗改建而成的學校也不在少數,出現些校園傳說也是很自然的事,因為我們學校的位置本身就偏陰、包括一開始是女校在內的許多集陰因素,都有可能導致這七個傳說的誕生。

 

 

  會不會是有什麼東西將這些傳說串在一起,學長說,那些也只能等我們走完最後一個傳說才會知道。不見的那幾天他找了許多以前的資料,也詢問了許多過去這附近的居民、退休老師等等,所蒐集到的不過就是關於我們走過傳說的更詳盡版,還有接下來幾個傳說背後的故事。

 

 

  所以結論就是,我們還是要把傳說走完,我們想知道的事才會都獲得解答。

 

 

  「就是這樣。」幫整件事情做了結,看了看牆上的時鐘,雖然學長也說了段時間,但離中午都還有段距離,更不用說是游泳池傳說的傍晚時間;「你就先在這裡待著。等到時間到了我們再過去。」

 

 

  「不能夠先回家嗎?」我問,感覺沒親自跟老媽講一聲也不太好。」

 

 

  「現在的你體質會很容易被纏上,這裡對你而言最安全。」

 

 

  如果去外面要冒被鬼追的風險,我想我還是先乖乖待在連空氣流動都讓人很舒服的學長家裡好了。

 

 

  在學長家度過的時間,我和學長好好的聊了聊。除了和我解釋事情外,學長的話一直都不多,雖然他的回答都很簡短,但整個下午的時間也夠我更加了解學長這個人。

 

 

  因為家庭的關係,學長從小就常常轉學,只要有需要他去幫忙的學校他就必須要做為學生入學就讀。學長沒有提到,但至少我自己覺得這樣其實挺孤單的,大家對學長的印象都是很聰明很帥這些,可是他卻沒辦法遇到能和他交心的人。

 

 

  他們家的人的習慣獨來獨往,所以學長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住,聽他說完,只是更讓我覺得學長果然很孤單,而且,我光是偶爾看到在路上的飄們都會被嚇到,很難想像每天都和它們一起生活的學長過著什麼樣的日子。

 

 

  「不用想太多,這種事習慣了,就沒什麼。」兩個人坐在沙發上,話說久了、口也會乾,桌上的飲料早已換上第二罐;「我們家族裡的人都是這樣,獨立面對這些事物也是我們該自己學習的。」

 

 

  「我的靈力——也就是處理這方面事物的能力,在我們歷代家族裡算是上乘、甚至也被說過是百年難得一見,和其他人比起來,我受到的栽培和照顧已經算多了,沒有什麼好孤單的。」

 

 

  不再繼續聊自己家世的話題,學長話鋒一轉,問我:「比起這個,你不是也想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你的事情嗎?」

 

 

  學長不說我都忘了,像是為什麼他知道千冬歲都會告訴我校園傳說這件事,總有種我們還沒認識學長就已經很了解我的感覺。

 

 

  「以前看到你,只是看出來你是屬於看得到的人而已,也沒有特別注意。」

 

 

  「你去車棚的時候我還正在調查整個七大不可思議中,剛好,就在準備離開學校時注意到車棚被整片瘴氣籠罩,知道出事了才會過去看看。」回想起剛見到學長的場景,突然能了解為什麼學長那時候一副想揍我的表情……明明可以回家了卻又被我拖下水、扯遠了,總之學長繼續說:「後來女廁那件事也是,你沒從外面看,就不會知道那時候整棟建築有多精彩。」

 

 

  那不就幸好學長剛好都在學校,如果我再衰一點,搞不好根本不用想到後續發展,前兩關就直接化成第八個校園傳說了。

 

 

  「你知道就好,尤其女廁你又選了個讓我更想把你種在那裡就好的時間進去,要是我不在也不用我親自動手種你了。」學長的口氣組成成分是無奈加上不爽,看來我活到現在果然都該感謝學長才是。

 

 

  「至於千冬歲,他是我一個朋友的弟弟,你聽到的那些校園傳說有很多都是我那個朋友告訴他的,我知道的也只有比他稍微多一點而已。」

 

 

  大概跟我解釋完整件事的來龍去脈,我想問的問題差不多也都獲得了答案,離傍晚前最後剩下的時間,我們只是沒什麼方向的隨便聊,差不多快到出門前,學長才慢慢跟我說這次傳說的內容。

 

 

  農曆七月,家長都會和小孩中不可以玩水,抓交替也成了這個月份廣為人知的禁忌。我不喜歡去海邊,因為那邊有很多「人」,有時候七月可能只是經過,海裡的擁擠程度讓我連多看一眼都不想要。

 

 

  第四個傳說,場景在學校泳池,據說是以前進出管制還不完備的時候,放學後的晚上有位同學一個人偷偷來到水裡練習、卻不幸溺斃,直到隔天早上才被人發現屍體,從此,只要在傍晚還一個人在泳池裡游泳,就會被這位同學抓下去交替。

 

 

  難怪學長說我晚點會濕掉,離開學長家、來到學校的路上,我心裡面已經有待會一定會進到水裡的底了。

 

 

  和學長說的一樣,他進校門只跟守衛講了幾句話,很快地獲得許可後就走到鐵門已經被自動拉上去的游泳池前。

 

 

  這個時候,時間已經是傍晚六點,晚霞的柔光將天空染上昏黃,寧靜、卻詭譎的色彩。

 

 

  「七月份的逢魔時刻,真是個好時間。」一旁的學長也注意到了天空的變化,發表了評論。

 

 

  這個名詞對我而言也不是第一次聽說,日與夜的模糊地帶,是眾魑魅魍魎都會出來的時間。偏偏這傳說設定的時間就在這時候,又是七月又是逢魔時刻,的確就像學長說的,還真的是個好時間。

 

 

  游泳池入口處突然傳來了人的叫喚聲,學長往那而望了望,聽聲音似乎是游泳池的管理員前來關切;「你等一下。先不要碰水,我說完就回來。」

 

 

  「好。」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觸發傳說。

 

 

  學長走出游泳池的瓷磚地板區,暫時消失在我的視線。我面對著平靜的水面,就這樣站著,想不到自己可以做些什麼。

 

 

  撲通。

 

 

  突然間,我聽見了某種東西掉入水中的聲音。

 

 

  水面依然沒有任何波瀾,沒有見到任何物體落水,我卻很確定我的確聽見了那個聲音。

 

 

  咚。再一聲,有什麼東西東西掉了進去。

 

 

  照正常狀況來說,這個時間的游泳池不應該有人在,我往前跨了幾步、站到泳池畔,想看清楚是什麼東西掉到水裡。

 

 

  原先只有少許波紋的水面漸起了漣漪,像是有股力量將水全往我眼前的水面吸了過去,慢慢地,漣漪中央開始有了個形體。

 

 

  我嚥了口口水,逐步向後退。

 

 

  水漸漸集中成一張人臉的形狀。

 

 

  往後退的瞬間,我的腳突然被什麼東西絆住,整個人當下馬上往後摔,雖然沒有撞到頭的背部還是傳來了一陣劇痛,很快的,我發現自己正在被拖進泳池中。

 

 

  我看不見是什麼圈住了我的腳,冰冰涼涼的、很像水的觸感,但沒有太多的時間去感受,我連尖叫都來不及身體已經進入水中,慌忙之中吸的一口氣完全不夠用。

 

 

  在水面下,腦袋幾乎是無法思考的狀態,我努力試著睜開眼睛,卻看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畫面。

 

 

  在水中,是滿滿的手,全都是由水所組成,有很多很多正朝我襲來。

 

 

  一切發生的很快,水經過氣管、通過喉嚨,拚了命想掙一口氣,進入肺裡的卻全是水;許多手抓住了我的腿、壓著我的身體,越是掙扎,進入體內的水就更多,伴隨著整個呼吸道的灼烈疼痛,我開始感受到意識逐漸自我的腦中抽離。

 

 

  眼前最後所見,是透過水向上看,水面上透進來的光。很刺眼,而那道光也無法進入瞳孔中太久。

 

 

  接著,我失去了意識。

arrow
arrow

    初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